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The Camera Store TV 大三元標頭 PK 戰。

這是一篇挺罕見的評論,因為 The Camera Store TV 很少做這種規模的 PK 大戰。
而且還是挺有時效性的,就在 Sony 推出 GM 24-70 f2.8 之後!
不過挺可惜的他們沒有用 Pentax K-1 做 Pentax 的機身出戰。



(你可以先看完這影片再往下看,也可以先往下看再回來看影片,不影響。)


多數人會以 24-70 f2.8 這個鏡頭來判定一個相機系統的「基本面」。
這個意思當然不是指最好的一面,而是指未來最常見的照片,大概都是來自這顆。
(就像 Flickr 的最常用相機是 iPhone 一樣意思)

而 Sony 到今年為止都沒有專為他們的機皇推出的 24-70 f2.8,
Pentax 則是連機皇都沒有。直到今年,這個現像終於改觀了。
只是我猜 TCSTV 這顆 Sony FE 24-70 f2.8 GM 大概要還 Sony ,
所以只好對 Pentax 說抱歉,不等 K-1 了。



以下有雷,但反正你要看的是照片,所以我講講也沒差。








這四顆鏡頭在近拍測試中 Nikon 被評為勝出,
但這部份我看不太懂有什麼差別了。

對焦測試的部份,攝影師說他從來沒用過無反,
所以對 LCD 延遲有一點不適應,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 Pentax.....
這部份我算是跳過不理了。因為 Pentax 的對焦模組落後很多世代是老新聞了,
我就當做他和我想法一樣,沒想到 K-3 II 還跟的上,讓人驚訝。
因此得了一大把印像分...


最後成像部份, Pentax/Tamron 24-70mm f2.8 敬陪末座。
其他三支的表現,就自己看看囉。



中間有個插曲很好效。Chris 說 Jeremy 每次都玩 Nikon 玩太久。
(Jeremy 是 Nikon 用戶)
把另一台相機交過去後,Jeremy 很驚訝還吐嘈了一下 Chris 用 A 模式在拍照......


事實上我也是呀,我只管景深控制,快門多少就交給 EV 轉盤就是了。


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